儿子强占财物,母亲无奈起诉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12-17 16:04 点击量: 2135

    (通讯员  张黎)12月15日,家住汪营镇苏家桥村的吴某以安葬父亲的名义强占玉米282斤、稻谷1190斤,其母亲孙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汪营法庭,后调解吴某将强占的财物返还给其母亲孙某。

    原告孙某诉称自己与丈夫共生育了子女5人,现均已成家立业。今年11月,原告丈夫病逝,被告吴某以安葬父亲为由,找原告要求分割原告夫妻的房屋、山林、承包地及粮食。原告认为被告不能一人享有丈夫的全部遗产,故不同意被告的要求。事后,被告多次找到原告吵架,又于11月20日强行抢走原告家的粮食。而原告已七十多岁,却任自食其力,老人哭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返还被抢走的粮食。

    承办法官首先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事件发生的起因,经法庭主持调解,被告同意将抢走的粮食返还给原告,被告以调解方式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