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番讨薪未果,多方协调终偿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9-24 15:12 点击量: 2055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何雷) 近日,团堡法庭从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入手,成功调解多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2013年初,原告张某某,在二被告王某和李某承包的住房建筑工地上打工,从事木工工种。工程竣工后在结算工资时,二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工资,尚有13000余元一直拖欠长达一年,原告多次讨要未果,不得已最终双方对簿公堂。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认真阅读案卷,并在送达文书过程中,积极向当事人和相关证人了解本案真实情况。结合近期受理的多起涉及二被告的追索劳动报酬案件,虑及当事人一般难以收集充分证据以及相关案件的社会影响,本庭干警经过合议,确定分组合作,积极与当事人及当地基层组织负责人接洽,在获得众多当事人认可的前提下,最终促成双方协商共同处理拖欠工资,达成庭前和解。众原告也如愿以偿拿到了追索长达一年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