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赡养父子对簿公堂,促调解老人终有所养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9-18 21:43 点击量: 1870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何雷)近日,团堡法庭收到一起耄耋老父状告儿子赡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倾情调解之下,最终儿子承认错误并主动承担赡养义务。

本案中,原告张甲现年八十二岁,无劳动能力,也无经济收入,长期居住在张甲次子张乙家一楼,后因家庭琐事父子关系出现嫌隙继而交恶,原告以被告长期不尽赡养义务起诉至本庭,要求被告支付赡养费、米、肉等粮食物品,同时主张被告家一楼常年潮湿不适宜老人生活要求从一楼搬至二楼居住。后经核实得知,被告在外开办工厂,生活优渥,但工作繁忙,极少回家,又因琐事矛盾父子亲情淡薄,仅仅每年给予原告一定的生活费,使得老人长期一人在家无人照料,导致二人矛盾日深。

虑及二人系父子关系,本次诉讼纯属置气之举,且二人皆为人父,若开庭审理迳行判决未免再伤父子之情,因此承办法官在开庭之日直接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在充分了解双方矛盾产生的根源后,法庭干警分别对其进行劝导,对被告更是晓以利害,力促其深思父亲养育之恩,舐犊之情。最终儿子同意父亲的一应诉求,并承诺常回家看看,父子冰释前嫌,耄耋老人终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