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用QQ聊天 成功调解离婚案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7-31 09:02 点击量: 1870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罗 飞)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的法官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积极进行新手段、新方式的多渠道调解。近日,谋道法庭谭俊法官利用QQ聊天的方式,成功审理了一件离婚案件。

王某与汤某于1992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同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子王某甲,但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性格不合,自2007年开始分居, 被告一直在北京居住,位于王某联系,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此王某于2014年4月29日起诉至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要求与被告严某离婚。

谋道法庭法官谭俊承办此案后,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双方,了解到双方结婚时间较短,共同财产较少又无子女,双方都愿结束这段感情。就在开庭前的几天,谭法官再次与汤某联系时却处于“失联”状态。经与原告母亲联系才得知,汤某已赴北京上班,只是委托其母亲和一名律师代为诉讼。在这种情况下,承办法庭通过QQ与被告取得了联系,并确定地址后,将双方达成一直意见的调解协议书寄过去,让其签字确认。被告同意了法院做出的调解书,并接受通过QQ传送调解书的方式接受调解书,并由其母亲在法庭代为领取书面法律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