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领导到利川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利川市人民法院 时间: 2018-03-14 09:57 点击量: 2629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阳磊)3月8日至9日,湖北省高院一级巡视员程宝清一行到利川市法院调研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恩施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学贵陪同调研。 

640.webp (1).jpg

3月8日下午,程宝清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利川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功能文化展厅、审委会会议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利川市法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参加座谈。会上,与会双方深入探讨了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程宝清巡视员对利川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步工作中,利川市法院要聚集改革正能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做好司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前期成果。

640.webp (2).jpg

3月9日上午,程宝清巡视员一行走访利川市法院汪营法庭,与青年干警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硬件设施、干警福利待遇落实情况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

作为第一批试点基层法院,利川市法院近年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从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改革着手,司法职权配置不断优化、司法行为持续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审判效率大幅提高,审判质量基本稳定,法官人均结案数从改革前67.65件上升至163件,上升幅度达141%,改革成效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