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争夺遗产,法官倾情调解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12-16 16:56 点击量: 1750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 张黎)12月12日,利川市汪营法庭调解审结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对簿公堂的婆媳终于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2014年8月,已逾78岁的曾某之子朱某被一场无情的交通事故带走了年轻的生命。一家人都沉静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安葬了亲人之后,婆媳之间为分割死者的遗产发生纠纷。双方多次协商未达成一致,诉至法庭。

主审法官没有就案办案,而是开展了大量得出教育工作。法官多次找原、被告谈话,劝导双方以亲情为重,互相体谅以协商解决矛盾。

经过耐心、反复的劝说,儿媳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许诺老人要多少就给多少,赡养老人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听到此话,慈祥老人声泪俱下,并只要求儿媳给5万就可以啦。儿媳二话没有说,当即回家拿出5万元交到了老人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