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父子暴力阻碍执行,被拘看守所“过年”

时间: 2017-01-24 14:36 点击量: 8353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  冉瑞高)1月19日,利川市法院执行干警到达建南镇执行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被申请人吴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工作,情绪激动,不断用粗俗语言辱骂执行干警,其子吴某某不听从执行干警劝阻冲击执行公务现场,双双被司法拘留十五日。下面小编为大家还原执行现场。

当天上午,利川市法院执行干警到达建南镇被执行人吴某家里,在出示相关证件和法律文书后,与吴某之间发生了以下对话。

“您好,我们是利川市法院执行干警,请到建南法庭,配合我们工作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我不得去,我没把人打死,也没把他推下去摔死,除非你们把我铐起来,我不会去。”

“请您配合我们工作。”

“你没得依据,你们去把事情调查清楚了的,把原始材料拿来,我看了再说。”

“案件经过开庭审理,判决您也无异议。判决生效后,案件现在已经进入执行阶段,请您配合我们工作。”

“你们把我银行卡上的一千五百多元钱划走了,那是我私人财产,我还没找你们麻烦。你们都没通知我就把钱划了,你们就是敲诈,是诈骗犯。”

“因为您长期逃避,有能力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而拒不履行,法院按照相关法定程序,查明您的财产后,将钱划拨,并由申请人领取。”

“我不得跟你们走,你们也没得权力铐我,我没杀人放火,省公安局来了也铐不了我。把我关起来了还好些,住清净房子,我舒服得多。”

“案件相关资料已经送来了,请您看一下。”

“我不会看那些,你们也莫来了,你们自己去其他地方调查清楚了再来。”

在这过程中,被执行人吴某一边与执行干警争论,一边吼骂其妻子,不准其与执行干警对话。随后,吴某情绪越发激动,不断用粗俗语言辱骂干警,周围居住的三十余名群众也赶到现场围观,为防止与围观群众产生矛盾冲突,执行干警决定将吴某带回,而吴某之子吴某某因不听干警劝阻,试图暴力冲击执行公务现场,也一并被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