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利川法院首次限制被执行人出境,全面挤压“老赖”生活空间

时间: 2016-04-26 19:22 点击量: 9093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  李修贵)近日,利川法院对被执行人栾某采取限制消费加限制出境的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挤压"老赖"生活空间。这也是利川法院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首次限制被执行人出境。

栾某因其担任法人代表的湖北某公司未履行利川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明确的义务,经执行申请人申请,利川法院对其采取限制消费加限制出镜的执行举措,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依法保障执行申请人权益。

自去年以来,利川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金融机构、工商、发改等相关部门联系,逐步完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在市场准入、房地产交易、政府扶持等方面严格实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制度,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出入境等,加大对恶意逃债、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的整治力度,全面挤压"老赖"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