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法院开展巡回审判方便山区老年当事人诉讼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4-22 17:06 点击量: 2378

 

(庭审现场)

(众人旁听庭审)

(村委负责人安抚老人情绪)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朱斌)422日,利川市人民法院柏杨坝人民法庭开展巡回审判,来到利川市南坪乡干堰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内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俞帮禄与被告俞家美物权保护纠纷一案。该案的特殊性在于案件的原告年过花甲,被告已84岁高龄,为减轻两位老人往来参加诉讼奔波,本案从立案开始,均是法庭干警服务上门,将开庭地点也定在其村委会,最大限度的方便双方当事人,减少诉累。

利川市人民法院通过腾讯微博对开展巡回审判的情况进行了全程微博图文直播。南坪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村支两委负责人及附近群众、当事人亲友数十人旁听庭审,庭审中,审判人员耐心听取当事人意见,安排村委干部在庭审当中安抚老人情绪、在庭中调解阶段参与调解,促进矛盾化解,得到旁听群众的好评。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