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琐事难相处 矛盾重重调解离婚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4-30 14:42 点击量: 2393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罗 飞)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多元化的价值取向构成了多彩社会的斑驳风景,我们常满怀祝福地将夫妻结婚后幸福美满,但生活是现实琐碎的,婚姻是严肃认真的。夫妻双方应当彼此尊重婚姻的价值意义,互相尊重、相亲相爱,特别是婚姻中的夫妻更应懂得包容珍重,学会彼此珍惜。如果不能相互包容、体谅忍让,婚姻便难以圆满。近日,谋道人民法庭便通过调解,办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程某与被告何某结婚前各自都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双方经自由恋爱后登记结婚,婚姻基础应该说是好的,婚后头几年夫妻俩是恩爱的。然而,最近几年双方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吵,夫妻感情问题才逐渐不和睦。婚后双方未生育子女。2014年4月23日,原告程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提起离婚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

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了解了案件情况。承办法官认为双方当事人都曾有过失败的婚姻,彼此之间并非没有感情基础,多年来双方同甘共苦共同生活,实属不易,彼此之间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以致影响了夫妻感情,或许通过沟通调解还是可以挽救这个家庭的。于是,法官在稳定好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后,先真诚帮原告分析离婚后生活的利弊,并有的放矢对其进行感情疏导。随后对原告进行思想教育,让其回忆了夫妻共同的奋斗历程及被告多年来在外奔波劳碌以及对家庭的辛勤付出。然后对双方入情入理的分析,只有加强沟通,和睦相处才会赢得幸福。但是,原被告双方性格都极其要强,在法院调解室里仍然激烈争吵,互不相让,并一致要求离婚。承办法官无奈主持二人以离婚为基础进行协商,促成双方平和的处理问题。后程某与何某在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最终虽仍分手,但是两人总算能平和的处理矛盾纠纷,不再吵闹不休。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