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劝“老赖”们不要挑战法院权威

时间: 2016-12-29 19:15 点击量: 8863

(利川法院网讯:郑伯翰  李修贵)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欠债后下落不明,经债权人申请,12月28日,利川市法院对“老赖”房产依法强制执行。

因民间借贷,谢某与两债权人产生纠纷,被两债权人起诉。经利川市法院调解,谢某与两原告达成协议,谢某于今年8月8日前偿还两原告借款本金共计40万元。但调解协议达成以后,谢某“老赖”本色尽显,玩起了“失踪”,长期下落不明。

据此情况,两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通知、裁定、公告等程序后,利川市法院于12月28日发出搜查令,依法对谢某位于半岛国际的一套商品房进行了搜查和强制评估。

整个搜查和评估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由市公安局备案管理的开锁技术人员开锁打开房门,利川市法院执行局、司法技术科、法警大队干警以及精诚司法鉴定所评估人员、博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搜查和评估,并制作了《搜查及评估笔录》。

评估后,如双方当事人仍未达成和解,该房产将依法公开拍卖。通过此案,也希望其他的“老赖”引以为戒,及时履行债务,不要试图挑战法院执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