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亲兄弟间积怨深 利川法院现场执行解矛盾

时间: 2016-04-18 10:37 点击量: 8111

亲兄弟间积怨深 利川法院现场执行解矛盾(调解现场).jpg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  李修贵)413日,利川法院派出三个执行小组前往文斗乡鞍山村执结周某俊(弟弟)申请强制执行周某银(哥哥)拆除树苗案,现场化解两人之间积怨多年的矛盾。

周某俊与周某银为亲兄弟,且为邻里关系,但因弟弟留出的公用通道被哥哥种植树苗所占,而哥哥拒不清除树苗,导致双方之间积怨多年,最后闹得对簿公堂。此次,利川法院执行局接到周某俊的申请后迅速出动,现场执行消除兄弟二人间的隔阂矛盾。

考虑到周某银为老年人,情绪较为激动,利川法院执行人员到达现场后,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使其考虑到弟弟家出行的实际困难,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其解释应遵守的法律法规,最终说服周某银主动清除公用通道上的树苗,妥善解决了兄弟间矛盾纠纷,有效改善了邻里关系,为案件执行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