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患有痴呆症,妻子状告要离婚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12-17 15:57 点击量: 1781

    (通讯员  张黎)丈夫患有痴呆症,夫妻二人结婚10余年一直未有小孩,其妻因遭丈夫家庭的嫌弃,提出与痴呆丈夫离婚。12月16日,汪营法庭审理了这桩离婚案件,最终在法庭的调解下,原告周某与被告牟某的婚姻关系解除。

    34岁的原告周某与36岁的被告牟某均系汪营镇甘泉坝村村民。原、被告经人介绍于1996年登记结婚,婚后一直未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经常为家庭小事吵架,加上未生育小孩遭到被告家人的嫌弃,2001年1月,原告为了摆脱疼苦一直外出务工,此后夫妻双方一直没有联系。为此,原告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解除婚姻关系。

    在审理中,法官发现被告是一个目光呆滞、口齿不清的中年男子。面对这样的局面,原告周某只是傻笑,说不出自己离婚的理由。但自己又坚决要离婚。最终在法庭的再三开导下,被告同意离婚,双方达成了离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