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小事闹离婚 诉至法院解纠纷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5-04-08 13:33 点击量: 4306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 冯俊)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忠路法庭一天调和两对夫妻。

李某性格孤僻,疑心较重,不善与他人沟通,任何事情都藏在心里,婚后丈夫及夫家对其生活极为照顾,但因性格问题,李某认为丈夫及其家人做事从来不与她商量,根本没有当她是一家人,丈夫只听其母亲的,不听她的,每次婆婆责备丈夫李某便认为是在说她,且李某从不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导致李某积怨颇深,最后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张某与王某是多年夫妻,因生活琐事两夫妻吵吵闹闹几十年,现子女均以成年。前不久双方又因小事发生争吵,王某动手到了张某,因此,张某到法院起诉离婚。

经过了解两对夫妻发生纠纷的具体情况,承办人认为两对夫妻均无重大矛盾,且对方都有和好的意愿,于是分别作和好工作。因李某性格问题,告诫其丈夫不仅要关心她的生活,更要关心她的感情,做事时要多为李某着想,同时告知李某有什么事情要主动沟通,因为很多事情自己不说他人不会知道。对张某和王某,法庭告知双方夫妻发生纠纷很正常,但是双方都要学会包容对方,尤其是不能动手打人。两对夫妻均接受了法庭的建议,最终和好了夫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