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欠款引纠纷 一纸传票化干戈

时间: 2014-05-08 11:19 点击量: 2344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 罗 飞)“法律果然是维护自身权益最有力的武器,我的欠款被拖欠了那么久,你们一纸传票就帮我要回来了!”日前,当事人郑某在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向其送达民事调解书时,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

去年,周某因工程建造需要资金周转,购买材料,向从事经营出租建筑器材及相关配件业务的郑某借了2万多元现金,并签订了借款合同,出具了欠条。周某的工程业务完成后,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偿还。多番追讨无果,无奈之下,郑某将周某诉至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

主审法官受理案件后,多方打听,终于在工地上找到被告并向其送达了相关通知其应诉的材料。送达工作完成后,办案人员通过交谈,了解到被告具有合法资质且信誉在业界一直不错,于是特别向其释明法律并告知法律风险,若败诉不但要承担所有欠款及违约金、诉讼费,对被告信誉影响也较大。此外,法官还专程打电话与被告总公司进行沟通,反复的作劝解工作。在主审法官的努力下,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被告及时向原告偿还了大部分欠款,对剩余小部分欠款也明确约定偿还时间。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