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2023年全国道德楷模事迹学习

来源: 起航虎头崖 时间: 2023-10-14 10:59 点击量: 478

640 (19).jpg

张黎明

多年来,国家电网张黎明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2年,累计巡查线路8万多公里,绘制线路地图1500多张,成了同事眼中的“活地图”;他从对抢修工具小改小革到对创新“上瘾”,先后开展技术革新400余项,甘当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他带领着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服务百姓的真情送到千家万户,被誉为“坚守初心的光明使者”。

640 (20).jpg

陆建新

来自中国建筑的陆建新,参加工作37年来,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先后参与44项工程建设,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主持承建了国内已封顶的7座100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中4座的主体结构。作为总工程师参建了时年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作为钢结构项目经理参建了时年广州第一高楼广州西塔(437.5米)、时年深圳第一高楼京基100(441.8米)、如今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600米)。他勇于创新突破,带领团队解决了成百上千的技术难题,将中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推向了世界一流水平。

640 (21).jpg

刘传健

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航班机长刘传健,凭借二十年的飞行经验,手动操纵,成功处置航班险情,确保机上119名乘客安全。

640 (22).jpg

张富清

71年前,张富清是西北野战军的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战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64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


640 (23).jpg

卓嘎、央宗姐妹

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始终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祖国的领土。

640 (24).jpg

杜富国

6月,杜富国得知要组建扫雷大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主动请缨,征战雷场。月的一次排雷作业中,他为掩护战友,被待清除的手榴弹炸伤,失去双眼和双手。

640 (25).jpg

武大靖

五个冠军,三个亚军,500米比赛三次夺魁。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挑起了第八届亚冬会和世界杯上海站的大梁,捍卫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团队荣誉。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再次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实现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