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利川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 中国利川网 时间: 2018-09-05 16:43 点击量: 1422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牟联文)94日,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专题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听取市扫黑办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推动该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进行再部署。

 会议认为,自中央安排部署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建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扫黑线索处置,强化宣传氛围营造,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03起,正在查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实效。要乘势而上、再加力度,把扫黑除恶与利川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统筹调度、齐抓共管,在宣传、办案以及线索移送等方面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强化工作督办,适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重要案件,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进一步突出办案重点,坚持扫黑除恶与“毁伞”“拍蝇”齐发力,坚持依法办案,对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和重点对象实施精准打击;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发挥LED屏、宣传牌、宣传橱窗、村村通、户户响以及新媒体平台的舆论引导作用,打响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至吾,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勇,市人民法院院长周继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本强陪同调研,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