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伤人不赔偿 法庭调解化干戈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8-08 15:48 点击量: 2093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罗飞)由于主人看管不严,导致自家养的狼狗将邻居咬伤。近日,利川市人民法院谋道法庭调解了一起因犬伤人引起的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双方终于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周某为了守家护院养了一狼狗,这狼狗体长15左右,生性凶猛。2013714日下午2时左右,范某路过周某屋前时,狼狗从周某家门前的小棚子里面出,将范某大腿咬伤,范某为此花去医疗费等共计3000元。后范某多次找周某协商赔偿事宜,但周某拒绝赔偿,范某无奈之下将周某诉至法庭。

承案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认为此案法律关系明了,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有调解基础,于是把当事人约到一起,向周某详细讲解公民的身体健康权是受法律保护,范某并未对狼狗实施挑衅行为,被狼狗咬伤,属主人看管不严,因此作为饲养动物的主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使得周某明白了自己的过错;同时向范某指出,狼狗伤人是意外,双方要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解决纠纷。经过一番劝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狗主人”周某一次性赔偿范某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3000元,周某当庭付清了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有说有笑走出法庭。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