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妨纠纷姑侄对簿公堂,法庭调解兄妹握手言和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09-28 15:52 点击量: 1966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何雷)近日,团堡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因多年前兄妹调换自留地引起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多年前,被告张某为扩建房屋与其兄原告刘某协商置换各自屋边的自留地。起初原告因为早前些许龃龉不想置换,但在亲属的多方劝说下,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由原告将自家位于被告房屋西侧的一块三角地与其屋后为被告所有香椿树土地进行置换。土地置换后,被告在该三角地上扩建了房屋围墙,原告也在香椿树土地上养殖土鸡。然而好景不长,在原告次子刘小某从外打工回家后,发现自家的三角地成为姑姑家的内院之后,回想旧事,积怨之下遂怂恿父亲状告姑姑,要求拆除围墙并赔偿占用三角地造成的损失。

该案历经两次开庭,庭审中均是原告次子刘小某以公民代理出庭起诉被告张某刘小某在诉讼过程中坚称对置换土地不知情,否认两家有置换土地的情况强烈要求被告拆除建在自家三角地上的围墙并赔偿损失。由于本案涉及家庭内部纠纷,外人对于口头协议多不知情,开庭时除了原告提交的集体土地使用权证证明该三角地为原告所有外,双方没有提出其他有力证据证实土地是否存在置换的事实。第一次庭审中作为原告的刘某本人并未到庭,无法准确查清案件事实,因此在休庭之后办案人员对争议土地进行了现场勘验,并在勘验之余当地村民及村委会了解核实有关情况,找到知情人证实换地事实。第二次开庭时原告本人出庭参加了诉讼,庭审中双方有口角之争,在承办人的细心调解之下,,双方坦诚相对并将矛盾根源讲清楚、道明白一舒多年怨愤,兄妹握手言和,姑侄之间也得以冰释前嫌。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