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老赖”隐身转移百万巨款,法院强制拘留促执行

时间: 2016-06-30 10:34 点击量: 9671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朱斌  丁宏)不接电话,长期躲在外地隐匿下落,将财产转移到他人名下……被执行人蒋某采取多种方式与法院执行人员“斗智斗勇”,欲规避执行。近日,利川法院果断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最终促使蒋某提出和解,自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蒋某与李某于1997年8月登记结婚,婚后共同修建了两楼一底三大间平房一幢。2009年6月二人感情破裂调解解除了婚姻关系,但未对共同修建的房屋进行分割。2013年9月,该房屋被依法征收,蒋某取得了全部补偿共1519438.57元(含房屋以外设施补偿部分)。李某找到蒋某协商分割补偿款未果诉至法院。利川法院审理后判决蒋某给付李某房屋征收补偿款561488.07元。判决生效后,蒋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声称钱早就用完,人也没了踪迹。

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随即向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因蒋某藏匿到外地不露面,法院将其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被执行财产查控手段,查明蒋某为规避执行,将补偿款悄悄转移到其亲戚名下,借此隐匿财产,妄图使生效判决无法执行。

今年6月,得知蒋某因孩子高考悄悄回到了利川,但藏匿经验丰富的蒋某清晨离家,深夜才归,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却不见其面。经过连续几日不分昼夜的蹲守,执行人员终于在黎明时分“堵”到正欲出门的蒋某。蒋某仍旧口气强硬、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为维护法律尊严,实现司法公正,利川法院果断对其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蒋某终于低下了头,与李某达成执行和解,拿出钱一次性履行了义务,该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