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利川市法院成功执结冉某等五人排除妨害纠纷案

时间: 2017-04-26 17:06 点击量: 8942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  汪小月4月25日上午,利川市法院出动警力前往老政府,成功执结冉某、陈某、向某、余某、陈某某等五人排除妨害纠纷案。李树兵局长现场部署安排执行工作.JPG

近日,利川博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公司)因工程无法顺利施工,再次到利川市法院起诉,请求排除妨害,并向法院提交先予执行申请。

申请人博雅公司与已经取得利川市龙船大道9号(原老政府院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湖北欧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泰置业)签订承包合同,需在一定时限内完成对老政府片区的场地平整及临时围墙工程的施工,否则将支付违约金。被执行人冉某、陈某等五人因房屋在老政府院内,未能与欧泰置业就拆迁安置补偿事宜达成协议,认为博雅公司的施工活动影响其正常生活、妨碍通行,几名被执行人阻止博雅公司施工,致使工程施工无法进行。博雅公司诉请法院排除妨害并申请先予执行。经审查,利川市法院裁定冉某、陈某等五人不得妨碍博雅公司对老政府院内场地平整及围墙建设的施工。

执行当天,利川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树兵率七个工作小组前往执行现场,疏导围观群众后,现场拉起警戒线。

施工现场拉起警戒线.JPG

图:施工现场拉起警戒线

部分群众欲阻碍执行,经执行干警反复劝说最终放弃2.JPG

图:部分群众欲阻碍执行,经执行干警反复劝说最终放弃

施工现场,执行干警帮助群众将围墙范围内的蔬菜、树苗等拔起,并交还群众.jpg

图:施工现场,执行干警帮助群众将围墙范围内的蔬菜、树苗等拔起,并交还群众

砖砌围墙施工完毕,墙外留下供周围群众出入的通道.png 

图:砖砌围墙施工完毕,墙外留下供周围群众出入的通道 

在执行干警严密监督、法警对现场秩序有效维护与施工队紧锣密鼓工作下,利川市法院成功执结这起排除妨害纠纷案。利川市都亭治安巡逻队、利川市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协助参与了此次执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