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赘女婿压力大,夫妻吵架诉离婚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12-13 14:46 点击量: 2508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何雷)近日,团堡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2002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在论及婚嫁时,由于原告父母只生育两个女儿,家庭条件较好,因此欲招一上门女婿入赘,刚好李某父母共生育了三个儿子,两家父母及当事人本人就同意李某入赘张家,并于次年2003年登记结婚。婚后一段时间,二人感情较好,先后于2005、2007年生育一子一女,为了履行当初的婚约二个子女均随母姓。尽管生活并不总是如意,但二人尽心抚育一双儿女,也算幸福美满。然而好景不长,如同所有入赘女婿的经历一样,经历了较长时间双方生活环境、性格差异以及来自他人当面、背后的冷言冷语后,李某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经常因小事无端向张某发脾气,二人感情开始出现裂痕并逐渐恶化,进而发展成争吵、打架。终于张某不堪这种恶劣关系的折磨遂向本院起诉要求与李某离婚。

庭审上,二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且因为情绪激动,语言激烈,多次被审判员制止。承办法官在综合考虑原告提供的证据后,认定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足,力主双方调解和好,但是由于原告方坚持要求离婚,而双方对子女的抚养、共同债权债务等问题存在严重分歧使得和好、离婚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在认定调解无望后,承办法官再次耐心向二人言明当中利害,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并让二人各自回去认真考虑如何取舍。最终峰回路转,在开庭当天下午,夫妻二人一同来到法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夫妻缘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