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二卖起纠纷 法官调解返还房款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3-12-18 16:37 点击量: 1842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罗飞)近日,谋道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一房二卖引起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2年1月15日,赵某为夏季避暑之用,与孙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孙某修建一套房屋由赵某居住使用,赵某支付房款27000元。协议签订后,赵某向孙某支付了房款,并随即入住该房屋。

2013年7月14日,赵某前往该房避暑,发现刘在该房屋居住。赵某于是向刘某出具合同,并要求刘某搬出房屋。刘某对赵某的要求予以拒绝,并也向赵某出具了一份买卖合同,证明该房屋系其向孙某购买得来。于是,赵某将孙某及刘某告上法庭,要求刘某搬出该房屋,由孙某赔偿其它损失。

在审理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孙某将该房屋一房多卖,而且均未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刘某入住该房屋后,对该房屋的设施并不满意。根据这个情况承办法官,组织各方当事人协商解决。最终使三人达成调解协议:孙某与刘某解除购房合同,并退还刘某的房款;刘某自行搬出,将房屋交付赵某。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