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利川市法院院长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来源: 利川市人民法院 时间: 2018-01-10 16:31 点击量: 5779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丁宏)12月23日上午,利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荣在利川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

640.webp.jpg

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法院各项工作。2017年,利川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9022件,审、执结8112件,同比上升22.5%和35.4%,结案率89.9%,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8.38%。38名入额法官人均诉讼结案数156件,超全州平均数60件,居全州首位。

640.webp (1).jpg

2018年,利川市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合格过硬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社会稳定发展;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成全面小康利川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