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利川市法院执行局对凉雾一处厂房及机械设备进行强制交付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10-13 16:02 点击量: 708

QQ图片20231013160349.png

现在我们将对这个厂房内已经拍卖的设备进行强制执行,请无关人员离开现场……”。9月14日下午,利川市法院执行局出动20余名干警赶至凉雾乡,在乡政府、综治中心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该辖区内一处厂房及机械设备进行强制交付。

被执行人利川市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粘土砖及建筑砌块生产、销售的公司,公司经营期间与申请人魏某等人因生意往来欠下货款。经利川市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义务,与该公司有关的九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所有的位于凉雾乡的厂房及机械设备进行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过一拍、二拍及变卖程序,该标的物均无人竞买。2023年9月6日,经过双方协商,九案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以标的物流拍价格抵偿所欠债务。双方达成协议后,九案申请人将厂房及设备转卖给他人,买受人在拆除设备时受到附近村民的阻挠,申请人向法院求助。经过了解,村民阻碍执行系因与被执行人有其他纠纷,但未进入诉讼程序。为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市法院决定强制执行。

市法院行动前周密部署,多次到现场查看,熟悉周围环境,制定执行方案,组成警戒组、交通引导组、强制执行组、材料组等7个小组,确保执行行动安全有序进行。

执行当天,现场拉起警戒线,20余名执行干警各司其职,维持秩序、指导拆卸设备、清点登记…执行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鉴于现场围观村民较多且部分情绪激动,执行干警当场释法明理,告知妨碍执行的严重后果。摄于法律的权威,周边村民态度逐渐软化,该设备顺利拆卸并运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