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固初心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10-25 11:05 点击量: 457

640.jpg

重阳佳节,利川市法院组织退休同志到石柱县中益乡、汪营法庭开展重阳敬老暨党建外拓活动。

老同志们先后到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开院坝会的初心小院、初心广场、坪坝村脱贫印记馆、贵和工作室、汪营法庭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

“初心学院是中益乡的党校,围绕‘初心’文化,形成集展览、培训、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红色文化路线……”在初心学院,随着学院教师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

初心小院是老党员马培清家,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华溪村视察调研,亲切看望了马培清。老同志们与90高龄的马培清拉起家常,品尝马培清儿媳经营的幸福米米茶,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变。

初心广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视察调研照片及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阵地,共产党员初心教育基地,也是党建必到的打卡点。虽然下着小雨,但大家依旧情绪高涨。

在坪坝村脱贫印记馆、贵和工作室,大家感受了坪坝村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奔跑的精气神,坪坝村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来后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结构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先后获得国字头的奖牌5个。

结束中益乡学习后随即到汪营法庭参观,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新时代人民法庭发展之快、变化之大。

党组书记、院长杨铭代表党组为老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一是保持学习。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保持求知、求新的学习状态,时刻跟进学习最新理论,主动对标,去除“杂质”,确保思想不落伍、政治不掉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二是保持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健康,享受丰富、幸福的退休生活。同时,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开创新局。

三是保持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我们付出一生心血的司法事业,离而不弃、退而不休,以主人翁意识和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与执着,积极发挥余热,力所能及为利川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