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羊年亮剑,利川市人民法院严打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5-02-26 15:30 点击量: 9448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刘承敏)警笛长啸,刺破苍穹。农历羊年正月初八,年味尚未消退,利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大队部分干警在羊年春节长假后第二天即联合出动,剑指失信被执行人曾某。

    曾某系本市凉务乡马前村村民,因与申请执行人邬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长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退还申请执行人邬某婚约财产的法律义务。本院曾多次传唤曾某到庭履行,曾某皆借口推脱,并于2014年秋对到其家中执法的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怒目相向,恶语相加,明确表示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羊年大年初八清晨,利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接到邬某提供信息,作为被执行人的曾某长年在外务工,羊年春节因胞弟结婚回家道喜,现正在户籍地利川市凉务乡马前村八组老家。于是执行局领导迅速布置,组织警力二十余人,驱车二十多公里,在凉务乡马前村街头将曾某抓获。

    到法院后,经执行局法官耐心劝导,曾某依然不知悔改,继续抗拒法院执行,本院遂对作出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执行决定。

利川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利川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川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川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川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川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