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示

关于市人民法院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川办事处、市大数据管理局建立查控联动机制实施方案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6-12 20:12 点击量: 614


为不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提高执行效率,推动执行工作更加科学华、规范化、迅速化,优化利川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执行程序若干问题的解释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湖北法院2023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利川市人民法院拟联合利川市不动产中心、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川市办事处、利川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执行工作查控联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拟建立的三项联动机制

1.法院联合不动产查询机制

市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需要查询被执行人在利川市境内不动产信息的,市法院与利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搭建专线方式,实现线上对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点对点”查询,查询权限包括被执行人在利川市境内的房产登记信息、抵押权信息、查封信息。

2.法院联合住房公积金查询机制

市法院与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川办事处通过搭建专线方式,实现线上对被执行人公积金信息“点对点”查询,查询权限包括被执行人的公积金余额、冻结信息。

3.法院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网格中心查询机制

市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需要查询被执行人相关信息的,通过与市大数据管理局网格中心搭建专线方式,实现线上对被执行人信息“点对点”查询,查询权限包括被执行人联系方式、实际居住地。

二、工作要求

1.市法院只能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因案件办理需要而使用查询功能和利用查询数据,除此之外,不得对非被执行人进行查询。

2.执行干警在查询过程中,必须遵守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要求,严禁泄密。

三、工作目标

此方案旨在加强市法院办理执行工作过程中的联动及协调合作,建立执行联动机制,扭转法院执行工作孤军奋战的局面,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办、社会联动”的执行工作新格局,推动执行工作更加科学华、规范化、迅速化,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优化利川市法治化营商环境。

62bce07697f3bb0fac298fde855fb47

 

                          二三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