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法院谋道法庭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来源: 利川法院网 时间: 2014-10-22 19:47 点击量: 2809

    利川法院网讯(通讯员:罗 飞)利川法院谋道法庭运用“大调解”工作机制,通过与村干部进行密切衔接和沟通,细化诉前对接、委托调解的操作模式。近日,谋道法庭通过诉前委托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大大缩短了纠纷解决时间。

    2014年3月24日,被告向某、涂某在谋道卫生院后面开发修造小产权房,由于供电所停电,被告为抓紧工程进度,用农用发电机发电,时停时动,致使原告黄某手割伤,后送医院治疗,经司法鉴定中心确定为九级伤残。后双方为赔偿产生纠纷,无法达成协议,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考虑到双方系同村村民,平常关系融洽,故组织双方村书记与双方进行协商,在亲情、法理的劝导下,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二被告同意共同赔偿原告9.2万元,于半年内付清。

    这一案件的圆满处理,不仅体现了调解工作机制在处理民间纠纷中的经济、快捷、高效特点,也充分体现了法院与受托部门相互协调、相互支持的配合,促使大量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达到了服务社会和谐发展的最佳效果。